::: 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回首頁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

聯卡e客服(另開新視窗)

:::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首頁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聯卡中心劉董事長應邀出席「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推廣信用卡載具啟動說明會」

分類 : 中心公告發佈日期 : 2016.04.26

(左起:本中心劉燈城董事長、臺北國稅局何瑞芳局長、財政部吳當傑次長、財政資訊中心蘇俊榮主任、財金公司趙揚清董事長、華南銀行徐光曦董事長)

 

本中心劉董事長於105年4月26日,參加由財政資訊中心舉辦的「推廣信用卡載具啟動說明會」時表示這幾年在政府持續推廣下,電子發票已導入各大商店通路,發票載具的類型也累計有數百種,目前台灣民眾以信用卡消費佔個人消費支出大約24%,透過這項政策的推廣,若能讓信用卡成為發票載具並完成主動歸戶,未來將可落實無實體電子發票的開立。因此,信用卡作為電子發票載具之服務上線,在推廣電子支付、無現金社會的進程上,實具有重大指標性意義。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對於政府機關推動各項政策一向不遺餘力,此次,為了加速讓國內發卡機構持卡人可以信用卡作為電子發票載具的功能,本中心已完成系統端的開發,以提供發卡機構與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間之中介服務,期能在與發卡機構既有之架構基礎上,有效地降低發卡會員機構的系統連線調整幅度。目前本中心系統已支援民眾查詢信用卡載具的電子發票消費功能,只要會員機構提出申請,在測試完成後,即可快速提供持卡人查詢電子發票資訊。

 

 
有關以信用卡支付的民生消費結合無實體電子發票,聯卡中心也期待在財政資訊中心、發卡機構之間能有更多加值服務的研發,來營造三贏的創新應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