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回首頁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

聯卡e客服(另開新視窗)

:::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首頁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 張雲鵬董事長辭任,由保發中心前董事長桂先農接任

分類 : 中心公告發佈日期 : 2023.04.20

 

      現任華南金控張雲鵬董事長辭去兼任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以下簡稱聯卡中心)董事長一職,後續將由曾任金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銀行局局長及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之桂先農先生接任聯卡中心董事長,並於112年4月20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

 

      張董事長表示:「自接下聯卡中心董事長的重責大任後,與聯卡中心同仁在為期不長時間中,並肩經歷了許多挑戰,在此由衷感謝中心優秀的管理團隊及同仁的支持與付出。」

 

      接任聯卡中心的桂董事長表示:「聯卡中心長期積極配合協助主管機關推動非現金支付政策,在國內支付環境,已經建造安全、穩定的基礎建設;過去三年,新冠疫情加速了數位發展,推動數位化服務已是金融服務未來共同努力的方向,期盼聯卡中心持續發展創新支付應用,更要繼續協助主管機關推動非現金支付政策,擔任產業與主管機關間的溝通橋樑,落實政府普惠金融政策。」

 

      談到聯卡中心未來業務發展的方向,桂董事長表示將延續張董事長佈局的重要項目:「聯卡中心將繼續推動信用卡大數據應用分析,提供平台服務及研究成果,協助產官學界在各領域的運用,以利加速跨產業生態圈發展,另外,因應多元身分認證機制的市場需求,將繼續規劃FIDO生物特徵識別與區塊鏈技術結合,並擴大應用場景,共同打造無密碼支付生態圈。」

 

      桂董事長並表示:「推動國內自有支付卡品牌「TWIN Card(雙盈卡)」能為臺灣支付產業帶來「3A」,自主性(Autonomy)、親和性(Amiableness)及國際性(Acceptance Worldwide),因此,將積極延攬參加機構參與發卡業務、拓展支付通路及場景,並促進自有品牌與國際間的合作,引領臺灣自有品牌走向國際」。

 

      在強化資安、風險管控方面,聯卡中心將持續提高資訊系統運作效率及可靠度,並已規劃建置「大數據詐欺偵測模型評分系統」,透過AI機器學習技術建立風險偵測模型以提高準確率,協助發卡機構有效防範信用卡詐欺交易,為民眾信用卡交易環境安全把關;另外,為落實ESG環保永續經營理念,將改善內部及與合作單位間的作業流程,朝向數位化、精實化的方式,以響應環保減碳精神,並且持續加強人才培育,鼓勵同仁學習新知並掌握發展創新的趨勢,以因應市場快速變化。

 

      最後,桂董事長感性地說道:「廿四年前我曾經擔任聯卡中心董事,之後擔任過各種不同職務,很高興能夠再續前緣加入聯卡中心,我將全力以赴,不負所託」。

 

      聯卡中心在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後,將在新任桂董事長的領導下,秉持創新求變的精神,全力配合推動政府普惠金融政策,持續提供國人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務,帶領臺灣支付卡產業邁向數位轉型的新紀元。

 

聯卡中心「董事長交接典禮」,張前董事長雲鵬(左),陳監交人在淮(中),桂董事長先農(右)。

 

聯卡中心「董事長交接典禮」張前董事長雲鵬

 

聯卡中心「董事長交接典禮」桂董事長先農

 

 

新聞聯絡 發言人 黃國鴻 副總經理 (02)2719-1919分機2257

媒體聯絡 陳德和 (02) 2719-1919分機2505

電子郵件:benjamin.chen@nccc.com.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