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回首頁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

聯卡e客服(另開新視窗)

:::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首頁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聯卡中心持續精進數位服務 體現友善服務精神

分類 : 中心公告發佈日期 : 2023.06.14

近年來網路及行動通訊科技的發展,加上手機高度普及,民眾習慣透過行動裝置從網路上快速取得想要的資訊;疫情期間,為能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透由網路自助式取得服務或訊息,對於數位變革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聯合信用卡中心(以下簡稱聯卡中心)順應數位服務發展趨勢,除提供人員電話服務及電話語音自助服務模式外,近年來也積極導入多元的數位客戶服務管道。聯卡中心陸續推出「聯卡e客服」APP、網頁自助服務、文字機器人服務。透由人手一機的行動載具,以友善、直覺的操作介面,將特約商店需求服務功能網路化,使用者透由手機就能自行申請用品、報修機具及查詢帳務資料,再搭配24小時在線的專人文字對談服務,讓使用者獲得需要的服務和訊息,提供兼具速度與溫度的服務。文字機器人服務則以多年的支付卡產業處理經驗,編整信用卡業務資訊建置資料庫,提供使用者透過文字機器人對談的方式進行溝通,打造更方便安全的業務查詢、諮詢環境。

 

透由網頁自助申請及查詢功能,加上文字機器人與真人文字客服服務,不但縮減來電等候的時間,更能透由各種數位管道快速滿足特約商店及民眾獲得服務及訊息的需求,也能「以網路取代馬路」,達成少紙化之目的。聯卡中心表示,111年度聯卡中心數位客服使用量達8萬店次,至112年度1至4月數位客服的使用量已累計近6萬店次,顯見使用者愈來愈習於透由數位服務管道取得服務。以提供數位服務搭配傳統的電話及語音服務,不但擴充了傳遞服務的管道,滿足熟稔數位媒體族群的需求,也能兼顧各類使用者的需要,同時讓高齡、視障與聽語障者可分別透由話務服務、語音服務及真人文字客服等管道獲得便捷、適切的服務及訊息,具體展現金融友善服務的理念。

 

隨著社群媒體的興起,為更貼近大眾使用習慣,聯卡中心規劃納入社群媒體服務管道,期望與趨勢並行,秉持以客為尊的理念,主動提供即時訊息予特約商店,以更人性化、貼心的服務體驗,朝全方位數位智能服務的方向前進。

 

新聞聯絡 發言人 黃國鴻 副總經理 (02) 2719-1919 分機2257
媒體聯絡 王明德 (02) 2719-1919 分機2370
電子郵件:md.wang@nccc.com.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