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回首頁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全球資訊網

聯卡e客服(另開新視窗)

:::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首頁 關於中心 最新消息

打造新一代容器化(Container)跨平台應用服務架構,提供更穩定與彈性的支付環境

分類 : 中心公告發佈日期 : 2024.04.02

       根據主管機關統計,112年信用卡簽帳金額達新臺幣4.18兆元,超越了111年新臺幣3.49兆元,成長約20%,顯見信用卡仍是主要的金融支付工具並且持續穩健的成長。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以下簡稱聯卡中心),長期關注信用卡產業技術創新、資訊安全及消費者權益,因此消費者所支付的每一筆交易,不論是線上或線下交易都至關重要,如何提供平穩且不中斷的服務是聯卡中心所關切與最重視的核心價值。

 

       聯卡中心於民國99年即導入虛擬化平台,將原本需佔用十幾個機櫃空間、五百多部主機,靠著虛擬平台技術將主機集中在三個機櫃空間,不僅減少機櫃數量也節省機房空間,最重要的是節省大量硬體的建置成本及因為採購所需耗費的時間成本,能使系統擴充更具延展性及快速部署的效益,以因應業務快速發展的需求。虛擬化平台固然可以解決主機横向擴充的問題,但主機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尚且需要複雜的設定、部署才能正式運作,為更加速應用服務的部署和管理,聯卡中心選擇採用容器化管理平台來因應。


       容器化技術近年來日趨成熟,導入容器化管理平台,不僅可以節省應用系統建置成本,讓系統從開發到上線部署變得更加流暢,應用系統水平擴展更加快速,也可利用資源隔離來提高系統安全性,大幅提昇資源利用率。舉例來說,容器化的概念有如將不同貨物(應用程式的影像檔)事先打包並分別存放在倉庫內,當有需要時可將貨物由倉庫中取出放在容器(主機記憶體)中即可運行提供服務;並且可以根據需求量的多寡來決定部署的數量(快速橫向擴充);且由於每個容器都是獨立運作,因此可以提高系統運行的穩定性和安全性。聯卡中心今年將先行導入與特約商店服務相關之各項系統,例如:特店網路服務系統、用品管理系統、端末機廠商回報系統、行動收單業務系統及Softpos感應收款系統等,未來將再逐步導入其他與交易相關之應用系統平台,藉由這些建置經驗開展新一代資訊架構治理與轉型的重要基礎。


       隨著金融技術發展迅速,系統資源整合及有效的資源共用已是金融科技發展的趨勢,為了因應日新月異金融科技發展,聯卡中心亦不斷導入新技術、新架構來提昇自身的競爭力與服務水準。建置新一代容器架構將帶來許多革新,不僅方便系統管理、節省成本與營運人力,並可簡化維運複雜度。聯卡中心將不斷優化系統安全技術並結合創新服務,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推出更多應用服務,提供特約商店與持卡人更便利、更安全、更穩定的支付環境。

 

 

新聞聯絡 發言人 黃國鴻 副總經理 (02) 2719-1919 分機2257
媒體聯絡 張維仁 (02) 2719-1919 分機2510
電子郵件:kevin.chang@nccc.com.tw

返回列表